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政策文件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与陕西科技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学科建设报告会
2018-04-04 18:25  

4月4日,我校与陕西科技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刘宝盈、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出席聘任仪式,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聘任仪式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公室主任高荣发主持。

会上,刘宝盈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对学校学科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扎实有效地推动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二是明确地位,切实加强对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领导;三是树立“大学科建设”意识,打破学科壁垒、学术门户,强化集成融合;四是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校内外优势资源,推进学科与行业、产业、企事业单位的对接合作。刘宝盈表示,与陕西科技大学这次联合聘任4名硕士生导师,标志着两校的合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相信通过陕西科技大学的支持和指导,我校2023年前实现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必定会取得成功。

任工昌宣读了聘任决定,并为我校化材学院周春生教授、邸友莹教授,生物学院王学军副教授和电信学院袁训锋副教授颁发了陕西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聘任证书。任工昌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对受聘的4位导师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会大力支持我校发展,并希望4位导师为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

邸友莹教授代表受聘人员发言,他表示要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导师,做一个受研究生欢迎的导师,做一个联合培养学校认可的导师,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为我校创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贡献智慧和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任工昌教授作了题为《本科院校学科建设规划(谋划)的一点建议》的报告。从高等学校学科建设与意义、高校优势学科的遴选、学科内部环境建设和学科外部环境建设四个方面讲解了地方本科院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推进学科建设,并从设计者与实施者的结合等方面阐述了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建设的思考。

这是我校首次与陕西科技大学联合聘任硕士生导师。截至目前,我校与西安工业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等6所学校签订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聘任的导师达到37人次,学科专业涉及化学、生物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和应用数学等。(文/延永 图/彭丽娟 梁李桃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我校教师为附属学校开... 04/23
· 我校召开共建附属学校... 04/23
· 我校赴兄弟院校考察调... 04/17
· 合作交流、发展规划党... 03/10
· 落实服务社会责任 推动... 02/17
· 商洛市打造中国康养之... 01/13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 12/15
· 机关二党总支合作交流... 12/01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