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师德师风 | 政策文件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第一批次期满总结和第二批次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3-22 15:1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商洛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第一批次期满总结和第二批次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一批次校级重点学科期满总结

(一)总结对象

1.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化学

2.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生物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地理学

(二)总结内容

1.学科发展水平及建设成效;

2.学科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

3.学科带头人任务完成情况;

4.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及建设经费筹措情况;

5.学科建设与管理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

6.与国内外同类学科相比的优势与差距,今后拟采取的措施和建设计划;

7.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建议。

(三)工作要求

1.各相关校级重点学科和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在全面梳理本学科重点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领域取得的突出业绩的基础上,总结建设以来本学科在建设与管理中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问题,科学评估本学科与同类高校相比所具有的优势与差距,为学校第二轮次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理清建设思路、提升建设绩效奠定基础。

2.各校级重点学科于3月31日前将总结报告经学科点负责人和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科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lxy_xkbgs@126.com。

二、第二批次校级重点学科的遴选

(一)遴选范围

全校教学科研实力较强、学术水平较高、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体现学校发展方向的一级学科(含第一轮校级重点学科),学科名称原则上需与《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04)》(附件3)中的一级学科名称一致;鼓励跨学科、跨领域申报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

(二)遴选条件

申报学科应满足《商洛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实施细则》(附件1)中关于重点建设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的相关规定。

(三)遴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资料准备:2022年3月23日—4月10日

相关学位点组织申报学科点规范填写《商洛学院重点学科项目申报书》(附件4),并提供相关重要佐证材料复印件。

2.材料审核:2022年4月11日—4月15日

学科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3.专家评审:2022年4月中旬

评委专家根据各学科材料审核情况、现场汇报情况现场打分。根据打分排名确定校级重点学科名单。

4.结果公布

结果经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审议公示后提交院长办公会审定后公布。

(四)有关工作要求

1.请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根据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瞄准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单位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要亲自把关,确保填报的数据真实可靠、有据可查,并对填报的数据负责。

2.现场汇报需由学科带头人采用PPT的方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学科发展现状(原校级重点学科包含建设成效、重点学科建设期任务完成情况、学科带头人任务完成情况)、建设规划、具体建设任务等。

3.重点学科梯队成员需为我校在职人员,人员、项目、成果在各学科之间不得交叉使用。

4.《商洛学院重点学科项目申报书》(附件4)需按要求提供支撑材料,支撑材料按顺序整理后装订成册(A4规格),纸质版(一式七份)经单位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签字、盖章后,于4月10日前报学科办公室,电子版材料(word版+PDF版,形式一致)发送至邮箱slxy_xkbgs@126.com

附件1:关于印发《商洛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附件2:商洛学院校级重点学科总结报告(提纲)

附件3: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04)

附件4:商洛学院重点学科项目申报书


学科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重... 09/20
· 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 09/09
· 大秦岭发展论坛(2022... 08/28
· 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 03/22
· 关于开展西北大学·商洛... 09/15
· 高校信息化“十四五”... 06/09
· “十四五”学科发展规... 05/13
· 关于2019年度重点学科... 12/09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