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师德师风 | 政策文件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资讯>>正文
 
副校长刘宝盈深入各院(部)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2019-11-04 10:36  

近日,副校长刘宝盈先后前往化材学院、生物学院、建工学院、数计学院、人文学院,对我校化学、生物学、地理学、数学、中国语言文学5个重点学科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院部相关负责人、青年科技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教职工代表深入交流。学科办公室、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刘宝盈认真听取了各学科负责人对学科发展现状的汇报,对标申硕要求与与会人员一同剖析各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学科自身状况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他对我校各学科点今年来的建设成果,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的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科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以人才梯队和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他指出,各学科点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积极主动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为申硕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对策建议。

(文/图 王娟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对... 11/05
·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邵勇... 09/07
· 我校签订重点学科任务书 04/16
· 高校学科专业迈向分类... 05/15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 04/19
·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 04/13
· 学科办公室开展2022年... 09/28
· 《中国社会科学报》刊... 03/22
  热点文章